你我终将休戚相关

凤凰/蔻竹
爱好碎碎念,主业摸鱼
偶尔发布英语/德语相关树洞
偶尔掉落同人

【许墨x我】齿间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

*【齿间温柔】不负责任断章取义胡说八道猜想

*第一人称,我流女主

*红豆酥甜饼投喂酥饼,要开开心心哟 @莫朝朝.leo 


我贴在飘窗玻璃上拍雪景的时候,不小心碰翻了许墨养的一瓶铁氰化钾结晶。

一条美滋滋的朋友圈还没编辑完,我握着手机发愣,另一边的许墨已经拿着清理工具赶到了案发现场,站在我面前,安静地看着我和他短命夭折的结晶。

他眼里的我一定带着蒙克《呐喊》里那个表情,双手托着两侧脸颊,一个劲地重复我错了,可能像个傻瓜。

空气太安静了。我悄悄抬头,视线一点点上扬打量他,最后只撞见了他脸上的忍俊不禁,然后又见他飞快地恢复了正经的表情。

“小心别踩到,划伤你就不好了。”

我小小声回应他:“不会的……”

想象中的责备并没有出现,许墨只是叹了口气,蹲下身清理洒了一地的红色碎片。清扫完毕,他仰起头看过来,嘴角弯着,笑容里略带无奈:“又不是大事,别放在心上。”

“过意不去嘛。”我绞着手指,“这是你养了一个月的……”

“那现在,陪我去研究所取个东西吧。”

“现在?”

我看了一眼窗外,因为积雪的缘故天仍然发亮,但时间已经不早了。

“想和你在雪后走一走。”许墨轻轻拍了一下我的头,“记得穿最厚最暖和的大衣出门。”

 

路面结冰打滑,太不适合开车,我们最后一路走到了研究所。

除了脸被冻得笑肌僵硬,一路步行过来,身上早就暖和了。

我从快递柜里取出一个被宽胶带层层包裹的薄膜塑料盒,很轻,物品和填充物把盒子塞得满满当当。但我翻了几个面都没找到撕开胶带的地方,正在研究包装构造之际,许墨的手突然跨越我的肩膀,伸过来裹紧了我的围巾。

“外面冷,到屋里来。”

他的脸隐在一大团白色哈气之后,皱着眉把我揽到自己身边,刷卡进入研究所大门。

我跟着他走进办公室:“我们不回家吗?”

许墨笑着摇了摇头,伸手点着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的盒子:“先打开看看。”

在剪刀和许墨灵活的双手下,盒盖终于被掀开,一张小熊形状的卡纸掉在桌上,上面写着我的名字。

我小小地惊讶了一下:“这是……给我的?”

我说是要赎打翻晶体罪,陪他出门,结果却是自己收到了意料之外的礼物。

“除了你这个小馋猫,还能有谁。”

许墨说话的时候,眯起眼睛笑着。我总是抵抗不了这样的笑容,它有一种能把所有喜悦温暖传递给面前之人的感觉。

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看着他利落地拿出盒子里所有的冰袋,我终于看到了最下面那盒带着金色酥皮的点心。

“不太熟悉你的口味,尝尝看吧。”他示意我亲手打开。

棕色纸盒里是做成三角形的精致糕点,多层面皮轻轻一碰就能抖下酥脆诱人的脆皮,里面是甜腻腻的馅料,带着一抿就化的红豆粒,甜度恰到好处。

我侧着头,朝他眨眨眼睛:“许老师。”

许墨抓住我向他勾着手指的手,俯下脸倾听。

“想不到你会买这——么甜的零食。”

许墨低下头,我感觉头顶落了个暖呼呼的重物,原来是他把下巴搭了过来:“看来下次我得再改进一下配方了。”

这么说来,这盒点心是他自己做的?

许墨没听到回答,似乎有点苦恼地敛起了笑容:“不喜欢吗?”

“很好吃,不过……”

感动之余,我决定作个死。

“不过它们每个长得都不一样,我强迫症犯了,怎么办?”

许墨把我转了个圈面朝他。

他说:“我下次一定注意。”

他的眼睛里写满了认真,我想继续开玩笑的念头迷失在他眼底。

“逗你玩的,我没有比这更喜欢的礼物了。真的。”

不得不说,许老师一秒变脸——整个人瞬间被笑容点亮的的样子,真的太好看了,我百看不厌。

许墨看我傻笑,也笑起来,然后他伸手,轻轻托起我的脸。

“芝麻粘嘴唇上了。”

什么东西粘在嘴上都没有用咬嘴唇的方式解决的吧!

我眼睁睁看他吻上来,然而没出息如我,脑子里已经没有任何一点犹豫了。

直到他放开我,我才想起问他:“许老师不怕被同事看见吗?”

许墨挂着微笑,非常认真地——至少表面看上去是这样,想了想:“哪个同事不知道你是我女朋友的事呢。”

我真不应该多这一句嘴。

在我使劲思考怎么化解自己的尴尬时,又被许墨趁虚而入了。

“我还没尝到自己的手艺,就都被你吃掉了,不给点补偿吗?”

事后许老师是这么解释的。

 

或许因为在屋里暖和了很久,回家的路上,我牵着许墨的手,再没有感觉到寒意。

“许老师。”我开口叫他。

相信许墨已经知道了,一般我这样称呼他的时候肯定说不出什么正经话。

“什么事。”

“你怎么会想到去做点心?福至心灵?突发奇想?”

“你觉得只是突发奇想吗。”

我们在红灯的路口停下,许墨转过头,认真地看过来:“喜欢的东西,我从来只想和喜欢的人分享。”

永远冷静的许老师眼睛下面出现了可疑的红晕,原来不止我一个人会不知所措会羞红脸,连这种事情,他都要陪我一起打个平局。

我在许墨的眼眸里看见自己。

我捏了捏脸,曾经它并没有这么圆。尖下巴已经离我远去,必然是胖了,不知道是因为他上周拎过来的那袋鱼干和核桃酥,还是因为今天这份让我吃到十一分饱的红豆酥。

于是我故作幽怨地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:“许老师,我被你养肥了,嫁不出去了。”

“你这样很可爱,我很喜欢。”许墨刮了一下我被吹得发凉的鼻尖,屈膝半蹲,双手搂在我的后领上,我感觉到他的鼻息轻轻贴过来,“要是你觉得实在不行的话,这样吧,你继续吃,我继续养你。”

他从来吝啬给旁人的笑容,在我眼前却闪耀了一次又一次。

 

我吃到的红豆酥有恰到好处的甜度。

而许老师啊,他总是有恰到好处的温柔。

 

 

FIN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6 )

© 蔻叩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