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终将休戚相关

凤凰/蔻竹
爱好碎碎念,主业摸鱼
偶尔发布英语/德语相关树洞
偶尔掉落同人

脑坑

不打tag了以免被发现///
罗姆人:即吉普赛人。

《梦见》
人生一场荒唐大梦,在没有醒来前,谁都不知道梦是什么。

他停留在人类的世界,一个北大西洋上的小岛,这里比他想像得科技发达,繁华且热闹。人们走在一起谈笑,有的还相互拌嘴,这让他有种恍惚的熟悉——开玩笑吧,哪来的熟悉感。
这时他该被称作米凯利斯,他想起来自己好像叫这个名字。
米凯利斯走到了郊外,那有一个报刊亭,小房子周围开满了花。
亭主是个十几岁的小男孩,海蓝色眼睛里的目光与他交汇,男孩微笑着用流利的英语向他问好。
他在男孩眼睛里看到了北海。
人类世界里最美的海。
报亭里的男孩从凳子上跳下来,米凯利斯看着他折下一枝花。
“给你的。”
男孩的声音是孩童特有的稚嫩,米凯利斯觉得他好像又听到了枝头家雀的鸣唱。
“我并不认识您。”
“一份陌生人的礼物,多特别呀。”男孩眨了一下右眼,那只蔚蓝色的瞳孔里因为映了他的红眼瞳而变成紫色。
米凯利斯接过花朵,他看见男孩朝他笑。
他眼前的小道变成了一条笔直的鹅卵石路,路旁海蓝色的花朵盛放。
“你说的有花的地方,”男孩说,他的声音里有轻风飞过蓝色小花时的柔软,“我也喜欢上它了,罗姆人温柔的故乡。”
“罗姆人生而流浪。”
“我知道,我们都没有故乡。”男孩坐回去,摇晃着腿,“你喜欢它吗,我送你的花。”
“它很美,但我早些遇见过更美丽的花。”
“也是在这里?”
“也许吧,在天堂。”
男孩抬起头看着他。
男孩身后的世界光彩忽变,所有山峦草地树木鸟雀的颜色都被冲散,完整的天空拼图裂开后落向田野,唯独留下了成片疯长的蓝色野花。
“我绝不会错,这是你的花,塞巴斯蒂安。”男孩微笑着说,“我把它交给你,没有人能从你手里抢走,没有风暴也没有魔鬼能碰到它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蔻叩叩 | Powered by LOFTER